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关统计显示前5月广东外贸进出口总值占全国3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六月十六日电(陈国华谭燕华)据此间海关最新统计,今年一至五月广东省进出口贸易总值达一千二百九十多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六,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三成。其中,出口达六百七十多亿美元。

  前五月广东省的外贸进出口形势出现以下几个主要特点。

  一是,出口保持稳步快速增长。前五月广东省一般贸易出口一百三十六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加工贸易出口五百零八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二十二。

  二是,机电产品及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加速增长,所占比重进一步增加。前五月机电产品四百五十亿美元,占出口总值的百分之六十七;高新技术产品(其中大部分属机电产品)二百二十多亿美元,增长百分之四十多。纺织品及服装、鞋类、家具及其零件、塑料制品、玩具、旅行用品及箱包等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三是,进口继续增长。前五月一般贸易进口一百八十亿美元,增长三成;加工贸易进口三百六十八亿美元,占进口总值的百分之五十八。机电及高新技术产品等主要进口商品也稳定增长。

  四是,广东省绝大部分城市的出口实现增长。前五月出口值居前十名的城市依次是:深圳、东莞、广州、佛山、中山、惠州、珠海、江门、汕头、肇庆。除茂名下降外,其余各市出口均实现增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