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马万神殿“卖身”为修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最近,意大利一家广告公司与罗马政府签订了一项协议———由广告公司提供万神殿的修缮费用,但作为代价,罗马政府必须允许该公司在万神殿外墙上挂满广告。

  据英国《卫报》报道,罗马政府已经与一家叫做InterPromos的户外广告公司签订了协议,广告公司将会为万神殿以及其它48处古迹支付保养费,但条件就是这些古迹变相地成为了广告载体。罗马政府对此很无奈,但同时表示他们已经别无选择。

  意大利是世界上艺术遗产最丰厚的国家之一,但是意大利文化遗产部每年的预算比起法国和德国的同职能部门来说却少得可怜。

  万神殿是被广告商正式征用的第一处古罗马遗址。这项“广告换经费”的计划引起了很大的争议。

  根据新的协议,InterPromos广告公司计划这项耗资70万欧元的修缮工作于今年底前开始,为期约一年,届时整个万神殿都会被施工的手脚架包围,而手脚架又会被不同品牌的广告幕布覆盖起来。在夜间还会有聚光灯照在这些广告上。(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