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4岁教授离婚 第三者是儿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闻提示

  “他要离婚,是因为他想跟儿媳妇过”,在广州某高校74岁的经济学教授一年内第二度提出离婚时,比他小3岁的妻子这样“自爆家丑”!

  而儿子则为母亲帮腔说:“是父亲的插足使我跟前妻离了婚,他是我家庭的第三者。我离婚了,现在他又要抛弃母亲”。

  记者 柯学东

  昨天,广州市天河区法院对这起罕见的离婚官司作出一审判决,法院准许这对“老冤家”离婚,但称“没有充分证据”证明教授与儿媳妇有姘居关系。

  老教授:婚后长期分居双方缺乏了解

  去年11月29日,广州某高校的经济学教授吴坚一纸诉状把老妻告上法庭,这是他一年内第二度起诉离婚。去年5月13日,在他们的第一起离婚官司中,法院认为两人感情尚未破裂,婚没有离成。

  吴教授今年74岁,虽然花白头发,但气宇轩昂,看上去精神很不错。据了解,吴在经济学研究上颇有建树,虽然早已退休,但每月仍有近5000元的收入。

  吴坚在诉状中说,他与刘梅1956年结婚,婚后生有一子两女。婚后两人长期两地分居,双方对彼此个性都缺乏了解。“婚前没有感情基础,婚后长期分居,在各方面矛盾重重,感情已完全破裂”。

  老太太:翁媳亲热面对孙子也不回避

  71岁的刘梅退休前也是教师,她提出了一个惊人的说法:丈夫要离婚,真正原因是他要跟前儿媳妇过。吴坚在离婚上有过错,财产他应少分或不分,每月还得支付她扶养费1000元,赔偿她5万元精神损失费。

  此案在去年12月份开庭审理。两位老人的儿女也参加了旁听。老教授与儿媳妇有没有不正当关系成了庭审的焦点之一。

  据刘梅介绍,她与吴坚在燕京大学认识,经过4年的了解和自由恋爱才正式结为夫妻。在吴坚最困难的时候,是她帮助和支持他。但令刘梅没想到的是,吴坚“鲜有廉耻地与儿媳妇范晓蕊长期保持不正当的男女关系,甚至公开姘居”。

  据刘梅说,丈夫与儿媳自1994年起有了暧昧关系,最终导致儿子、儿媳于1998年离婚,儿子与父亲的关系从此水火不容。老太太说,儿子两口子离婚后,孙子判给了范晓蕊。刘梅说,吴坚和范晓蕊亲热,“一个是亲爷爷,一个是亲妈”,连孩子都感到羞耻,他们竟然不回避。

  为了证实“公媳有染”,刘梅向法庭提供了吴坚和范晓蕊在肇庆、三亚等地旅游的一些合影照片,其中一张范晓蕊将手搭在吴坚肩头上。刘梅还提供了另外一份证据,吴坚在银行里的港币存款也是由范晓蕊代办的,想以此证明两者的亲密关系。但是,除上述照片和存折外,刘梅并没能再提供其他的证据。

  儿子:父亲插足导致自己离婚

  对于刘梅的说法,吴坚坚决否认,他愤怒地说,“我与前儿媳的关系,绝不是‘不正当’的男女关系!”。对于那些照片,吴坚称都是有家人在场的时候照的,是光明正大的。吴坚还提到了“逆子”吴鸣打人。他说,去年3月18日,吴鸣对他实施家庭暴力,将他眼底打出血,使得他“被迫带伤避祸,居无定所”。

  庭下,吴鸣怒不可遏:“他伤害了我们一家三代。为了和我妻子在一起,他出面将我妻子调至广州,却对我调穗的事情横加干预,我的婚姻最后被他插足;现在我15岁的儿子被他和前妻支开转到江苏念书,我连他的面都见不着!”

  老人的二女儿说,自1994年后,父亲逢年过节不再与母亲和儿女们相聚。吴鸣在一边补充:“他是带着范晓蕊去各地旅游了!两人出入好像一对夫妻!”吴鸣近乎咆哮地说:“我们没有这样反伦理、反道德、反社会的父亲!我公开‘家丑’,是希望社会和法律规制他!”。

  法院:无充分证据证明“翁媳恋”

  昨天上午,天河区法院对这起官司进行了一审判决。法院认为,鉴于原被告感情已彻底破裂,法院准许两人离婚。但是对于刘梅所说的吴坚与儿媳妇的不正当关系,甚至长期姘居,法院认为没有充分的证据予以证明。至于刘梅要求吴坚每月支付她扶养费1000元,并赔偿她5万元精神损失费,法院以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为由予以驳回。而那套房子,法院认为双方均再无能力解决居住问题,遂判定它为双方共同所有和使用。

  庭后,刘梅对判决较满意,只是对法院没有认定吴坚与儿媳妇的暧昧关系表示遗憾。至于是否要上诉,刘梅称回家考虑再说。(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