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超锋线VS德甲防线——法国克罗地亚之战前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42 中国新闻网

  明晨,法国队将与克罗地亚队遭遇。本场比赛既是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的重演,也是一支“英超明星队”和一支“德甲明星队”的激烈碰撞。

  随着苏克、博班、普罗辛内茨基等巨星退役,如今的克罗地亚已沦为地道的欧洲二流。因此,与法国队球员大都流向财大气粗的英超不同,经济实力相对较弱的德甲俱乐部成了许多克罗地亚球员的栖身之地。在小组赛首场中,克罗地亚首发11人中有5人效力德甲,除科瓦奇兄弟外,中卫西穆尼奇来自柏林赫塔,左后卫兼队长济夫科维奇来自斯图加特,前腰别利察效力于凯泽斯劳滕。此外,替补席上还坐着勒沃库森队的巴比奇和德甲新科冠军不来梅的主力射手克拉什尼奇。而小组赛首场中,法国队首发11人中有6人来自英超。

  两队人员构成的不同特点使他们的球风深深打上了英超和德甲的烙印。从某种意义上说,是法国球员的能力成就了英超,亨利、皮雷、维尔托德用他们艺术足球的火花点燃了英超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的激情火焰,他们也在英超这个大熔炉里将自己的进攻能力锻造得炉火纯青。相比之下,塑造进攻人才一直不是德甲的特长,实力上的差距也使德甲球队近年在欧洲战场上多采取防反打法,德甲的烙印使本来就惯用防反的克罗地亚变得更加索然无味。虽然防守还如从前那样稳固,但中场却缺乏创造力,得分基本靠前锋的单打独斗。以这样的攻击力,相信法国队稳固的后防线不会感到多少压力。

  首战“死里逃生”的法国队明晨只要获胜就可确保出线,主帅桑蒂尼已下了“必胜令”。不过若想取胜,法国队前锋必须调正准星,因为法国队注定又将面临“铁桶阵”。克罗地亚队主帅巴里奇已放出话来:“我们一定要像英格兰队那样对付法国队。”总是指望齐达内来拯救法国队是不现实的,法国队锋线必须像荷兰队的范尼那样学会自救。而克罗地亚人的铁桶也并非密不透风,由于首场比赛5人领受黄牌并因此遭到欧足联的经济处罚,为避免小组最后一轮出现大面积“减员”,克罗地亚球员明晨肯定有所顾忌。不过,克罗地亚人也有好消息:该队后防核心、尤文图斯中卫图多尔解禁复出,这无疑将加大克罗地亚队“铁桶阵”的厚度。(重庆晚报任灏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