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晚报:德科的悲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44 中国新闻网

  我必须为德科喝彩。这个本来与葡萄牙没有任何关联的巴西人用手术刀般精准的传球为悬崖边的东道主营造了一根救命稻草,他与老态龙钟的鲁伊科斯塔不同,他与局限于边路的菲戈也不一样,他是这支球队真正的大脑。然而我也为德科悲哀。“本菲卡系”和“黄金一代”是两座大山,他们用藐视的态度对待这个异国人,勤劳的德科因此看上去那样孤单。

  我不太明白,是葡萄牙人与生俱来的排外态度让他们过于骄矜,还是同样是外国人的斯科拉里过于胆小——他给这个国度带来了一个足球天才,但他还不敢放手使用这个天才。也许葡萄牙应该像意大利或法国人学习,从不欠缺明星的意大利人为了争取阿根廷人卡莫拉内西想尽了办法,而齐达内这个阿尔及利亚人是法国堪与普拉蒂尼比肩领袖。

  葡萄牙给予德科的空间实在太狭小了,他们甚至同时派上了科斯塔。表面来看,新旧核心同场竞技是团结的像征,然而谁都清楚,斯科拉里依然选择了向顽固的保守势力妥协,他把帅位看得比自己的同胞更重要。“人民能予我信任,我还人民以自由!”玻利瓦尔这样回答他的军队。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当“波尔图系”真正掌握葡萄牙足球的命运,当“黄金一代”终于完成历史的使命时,德科会理直气壮地发表他的理想。

  但现在还不是时候。依旧处于悬崖边上的葡萄牙需要表像上的团结,仅仅是表像而已。德科还生活在怀疑的阴影之中,所以我坚信葡萄牙人难以走得太远,尽管我和许多球迷一样,为这支技术华丽的球队而倾倒。(王印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