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活塞夺NBA总冠军 欧锦赛德国平荷兰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51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6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NBA总决赛第五场比赛中,底特律活塞队在主场以100:87击败了洛杉矶湖人队,从而以4:1的总比分,时隔14年后再度夺得了NBA的总冠军。这也是活塞队历史上第3次夺冠,同时是自“公牛王朝”终结后6年来,东部球队首次夺冠。

  湖人的开局不错,前6次出手5次命中。梅德维登科拿下了前6分,湖人以14-7开局。活塞马上叫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活塞队又成为场上的主宰。比卢普斯连续两次助攻,普林斯和拉希德-华莱士相继投篮中的,接着比卢普斯亲自操刀,一人连得4分,活塞打出8-0,以15-14反超。首节结束时,湖人以24-25落后。

  第二节开始不久,活塞队将优势扩大到6分。奥尼尔和科比相继投篮中的,费舍尔也投中三分,湖人还以7-0,在本节还有8分57秒时以31-30反超。这是湖人全场比赛的最后一次领先,此后活塞的防守令他们无所作为。
活塞赢球靠得就是整体

  第三节湖人终于崩溃。本节过半不久,科比投中2分,湖人将比分追成55-65。活塞队多点开花,打出7-0的攻击波,在比卢普斯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将优势扩大到17分。湖人进行最后的反抗,奥尼尔连续两次进攻得手,他的大力扣篮使湖人在本节还有2分59秒时将差距缩小到13分。

  湖人在最后一节几乎已经完全放弃,比分差距最多时曾达到27分,到最后几分钟,活塞换下了全部主力,湖人也无心恋战,活塞用控球耗尽了最后的时间,终场比分定格在100:87,活塞以不可思议4:1击败了湖人,获得了本年度的总冠军。

  作者:编辑:黄蒙磊

  (来源:东方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