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进!”岂能变“钱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惠阳讯 (记者绿叶摄影报道)“钱进!钱进!!向钱进!!!”近日,这样一幅纂改《国歌》歌词、推销商铺的巨幅广告牌,赫然出现在惠阳区淡水镇东门桥头,引起了许多人对此广告牌的批评。

  附近一所学校的刘老师愤怒地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最后一句是:“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而这个广告牌竟篡改《国歌》歌词,公然拿中国人民的感情调侃,并公然挂在公众的地方,这种行为非常恶劣!如此赤裸裸宣扬“向钱进”,还会伤害涉世不深的青少年的心灵。

  惠阳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机关干部认为,做广告无可非议,但不能违反原则。“钱进!钱进!!向钱进!!!”有误导人们“一切向钱看”之嫌。

  从河南到惠阳打工,靠挑担叫卖药材谋生的罗先生说,这样做广告牌,连中国人的尊严都丢了!(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