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非法煤矿撑“保护伞” 湖南涟源10干部受惩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湖南省涟源市在清理整顿非法小煤矿中,对10名在非法小煤矿入股分红的基层干部和接受贿赂充当非法煤矿“保护伞”的国家工作人员给予严肃惩处。

  据湖南日报报道,涟源是全国100个重点产煤县(市)之一。在煤矿安全整治以前,共有非法煤矿336处。去年5月至今年5月,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事故2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重大事故3起。非法煤矿屡禁不止,一个重要原因是有地方干部入股分红为其撑腰,或接受贿赂充当其“保护伞”。

  去年以来,该市在取缔300多处非法煤矿的同时,对一批在非法煤矿入股分红或接受贿赂充当非法煤矿“保护伞”的国家工作人员,给予严肃惩处。

  昨天上午,涟源市监察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几起查处案例。古塘镇党委一位原副书记参与小煤矿入股分红,且该煤矿已发生安全事故,受到撤职处分;安坪镇两位干部参与小煤矿入股,且小煤矿已发生安全事故,受到严重警告处分;涟源市煤炭局一位工程师参与小煤矿入股,尽管已退出股份,仍受到警告处分。

  另外,涟源市煤炭工业管理局原副局长张清辉、市地质矿产资源管理局原副局长汪清湘、市地质矿产资源管理局执法大队原队长龙彬友,因收受非法小煤矿贿赂,已被检察机关逮捕。据该市分管煤矿工作的副市长陈奉文介绍,今年该市煤矿安全事故与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下降。(孙振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