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兴奋剂检测发现9例阳性 奥运选手均保清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大河报消息,中国兴奋剂检测委员会负责人史康成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中国今年在兴奋剂检测中共查出9例阳性,都是地方队的运动员,所有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中国运动员均保持清白之身。

  史康成说,中国兴奋剂检测中心自2000年以来每年都要进行超过5000例的兴奋剂检测,今年是奥运年,兴奋剂检测力度自然会更大。“我们今年对田径、游泳、举重、赛艇、皮划艇、摔跤、自行车、柔道等八个项目进行了重点检测,那些有可能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自然是重中之重,不少人接受了多次检测。”

  史康成称,中国兴奋剂检测中心会努力完成国家体育总局下达的“确保中国运动员无一人在雅典奥运会上出现兴奋剂问题”的“硬指标”。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肖天同时也重申了中国奥运会反兴奋剂的坚定态度:宁可不要金牌,也不能出现兴奋剂问题。(京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