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挟持被害人到检察院翻供在逃犯被检察官逮个正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深圳讯 (记者王纳通讯员马莉、申凤)一名在逃犯竟然挟持被害人到检察院翻供,检察官识破其伎俩在检察院门前将其抓获。昨日,记者在深圳罗湖检察院了解到这一宗离奇的案件,堪称深圳有史以来第一宗检察官亲自抓捕逃犯的案例。目前,检察院已对该逃犯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5月28日下午5时许,某非法拘禁案件的被害人杨某来到检察院刑检二科402办公室“交代”说,她被拘禁和殴打的事与公安机关所要逮捕的几名犯罪嫌疑人无关。负责接待的检察官刘乃宏在交谈中发现杨某的神情慌张,词不达意。凭着十几年的工作经验,小刘认为其中一定有内情,于是耐心开导,认真劝解。经过较长时间的谈话,下午6时许,杨某终于敞开心扉,告诉检察官自己是被一名在逃犯威逼来到检察院,该名在逃犯逼她为已被抓的同案犯开脱罪名,否则要对她不利,而且该在逃犯就在检察院一楼大堂等候。

  在此情况下,小刘一面向主管领导汇报有关情况,一面通知本院法警,并及时拨打110报警。检察院领导得知情况后非常重视,亲自指挥抓捕行动。当日下午6时10分,将躲藏在检察院一楼洗手间的该名在逃犯罪嫌疑人辛某抓捕归案。

  当晚,检察官小刘提前介入,与公安干警一起审讯犯罪嫌疑人辛某。6月1日,公安机关迅速以辛某涉嫌非法拘禁罪提请检察院批准逮捕,6月7日,检察院作出批准逮捕决定。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审查中。(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