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夏全省共度电荒 我省调价方案还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04 武汉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许晓平 记者王震)今夏全省最高用电负荷将达1150万千瓦,在电煤、来水最理想的情况下,高峰仍缺电100万千瓦。15日,省政府召开迎峰度夏工作会议。

  省经委主任许克振介绍,今夏我省最高用电负荷较去年增长10%以上,水、煤供应如果恶劣,日高峰缺电将增至400万千瓦。不利的是,我省年耗电煤达2000多万吨,但计划只有1300万吨,6-9月份缺电煤30%-50%,铁路运力也异常紧张。

  省电力公司负责人说:今年确实是最难的一年,不仅晚高峰缺电,白天也缺电;不仅冬夏缺电,全年大部分月份都缺电;缺电不仅受气候影响,还受电煤及来水等因素影响。

  副省长任世茂前日向发电、供电、铁路运输等单位发出动员令,要求今夏力争实现保电不限电、限电不拉闸,努力保障城乡居民的用电不受影响。预计6-9月全省降雨比去年多一到三成,西塞山、蒲圻火电厂项目可提前投产,年内有望增加120万千瓦的出力。我省调价方案还未确定

  昨日,国家发改委的官方网站——中国价格信息网发布消息,称发改委已发出通知调整南方、华东、华中、华北4个区域电网的电价,以缓解电力供需紧张局面。

  据了解,全国销售电价每千瓦时平均提高2.2分,旨在解决电网投资还本付息、电厂煤炭涨价、新投产发电机组定价等因素对电价的影响。

  本次电价调整时,国家发改委还对电解铝、铁合金、电石、烧碱、水泥、钢铁等6个高耗能行业按照国家产业政策的要求,区分淘汰类、限制类、允许和鼓励类企业试行差别电价。对限制类和淘汰类企业,电价在以上基础上每千瓦时再分别提高2分钱和5分钱。

  这次调价,对农业、中小化肥企业用电价格不作调整;商业电价按照与工业用电合理比价的原则进行了有升有降的调整;大部分地区居民生活电价未做调整,部分地区需要调整的,要召开听证会。

  记者昨日下午询问省物价局办公室,被告知我省电价调整方案还未确定,有结果会向社会公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