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K粉”冒充白酒闯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图为海关查获的俗称“K粉”的毒品

  本报珠海讯 (记者黄文生通讯员王湛怡、吴兵摄影报道)珠海拱北海关昨天向媒体公布了由该关缉私局侦破的一起氯胺酮毒品走私大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伪装成白酒的氯胺酮(俗称K粉)溶液48瓶,共计6898多克。这是自拱北海关缉私局成立以来查获的最大宗毒品走私案。

  去年9月28日中午12时,一名中年男子携带一只黑色的大箱子进入出境大厅,没有向海关申报携带任何违禁物品。海关关员在行李箱中发现两箱名为“百家姓”的白酒,奇怪的是当酒瓶打开后却没有一丝酒味,关员迅速将“白酒”送往化验,后经珠海市公安局鉴定,“百家姓”酒瓶里装的是“氯胺酮”溶液。氯胺酮俗称K粉。

  经查,黑色行李箱中共装有被伪装成“百家姓”白酒的氯胺酮溶液48瓶,共计6898.94克。

  据交代,2003年9月27日上午10时许,台湾人林某(女)和李某以旅游为名从台湾乘飞机到澳门,后经拱北口岸入境。林、李二人住进了拱北某酒店的806房间和801房间后,林某便与在珠海经营发廊的台湾人黄某取得了联系。黄某要求林某帮他带两箱“酒”回台湾。到时候他会让朋友与林某取得联系,然后把东西取走。当晚10时左右,黄某提了一个黑色行李箱来到了林、李二人入住的酒店,在801房间黄某将行李箱交给了林、李二人。次日12时,林某等二人来到了拱北口岸,李某拖着黑色行李箱,林某则一个人走在前面,却被海关关员逮了个正着。

  案发后,拱北海关缉私局根据林、李二人的口供和提供的线索,当晚在珠海某小区展开行动,将指使林、李二人携带毒品出境的珠海拱北“台北心都市”发廊老板黄某缉拿归案,并对黄某经营的发廊以及黄某在珠海的住所进行了彻底搜查。

  日前,拱北海关已把该案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