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身材魁梧被抢匪相中 打工仔“卧底”助警方擒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前日,辽宁大连警方将一笔不便透露数额的丰厚奖金发到了36岁的民工刘明(化名)手中,对其助警擒匪的英勇行为给予鼓励。当日,警方也披露了刘明于不久前卧底3天打掉大连3人抢劫团伙的内幕。

  据辽沈晚报报道,今年4月21日,刘明一个人来到大连打工,并很快在大连某家政公司找到了工作。可他万万没想到,工作没几天,拥有魁梧身材的他竟被预谋抢劫的一个犯罪团伙给相中了!

  据警方透露,犯罪分子考验刘明用了近1周时间。4月25日,这个团伙头目、绰号“地主”的男子吩咐另一歹徒林仪(化名),私下里与刘明“搭桥”。当天,林仪高速刘明说:‘地主’看好了刘,要他一起做点‘大买卖’,那样钱来得快。“大买卖”其实就是“抢劫去银行取款的储户。”

  当晚,刘明就想到了报警,可是犯罪团伙几个人轮流盯着他,根本没有机会。刘明经过仔细的考虑,觉得自己要掌握足够的证据,再寻机报警,决不能让罪犯抢劫的阴谋得逞。”一个潜入犯罪团伙中当“卧底”的计划形成了。

  4月26日,刘明悄悄告诉林仪:自己决定加入“大买买”。见刘明心很细,林仪相信了他,并将刘明同意合伙的事向“地主”作了汇报。原来,“地主”名叫钱大(化名),和林仪都是同省人,今年40岁,他不在刘明所在的单位里打工;同伙的另一个人名叫于发(化名),就是和自己在一起居住,又一起打工的23岁河南人。平时和“地主”联系时,主要由林仪单线接触,于发受林仪直接调遣,不到抢劫动手的时候,“地主”不轻易出头露面,也不允许于发和他直接见面。但抢劫前的踩点行动,都由“地主”亲自去,行动时,几个人一起上。

  4月28日上午,已赢得“地主”信任的刘明和团伙其他3人一起踩点。那天中午,“地主”请刘明、林仪和于发到解放广场他的家里吃饭。席间,“地主”和林仪几个人按照事先已经在中山、西岗、沙河口三个区的四个银行网点前踩点了解的情况,制定了抢劫去银行取款的人、绑架某老板的弟弟进行恐吓勒索的两个近期作案计划。得手后,几人就和“地主”开车离开大连去南方“再创大业”。时间就定在4月29日,“地主”的意思是:“不能再拖了”。

  4月29日上午7点,离犯罪团伙进行抢劫行动还有接近1个小时的时间,“地主”也来了,他要亲临指挥。看到3个歹徒全部到齐,刘明发现真正的机会来了!他突然借口出去买吃的,走出房间后,快步来到楼下一个公用电话亭里,拨打了110向公安机关报警。

  按照刘明提供的线索,大连青泥洼桥公安派出所刑警中队全体刑警立即出动,迅速赶到报警地点,当犯罪团伙几个人带着作案凶器即将出发时,将3人当场抓获。

  目前,警方正在根据刘明提供的另外一些重要线索,对这个犯罪团伙和其他有关案件进行进一步的立案侦查。(李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