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和建样板中心镇 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当了解到广州珠江电信设备有限公司去年产值超过3亿元、占科技园总产值近60%时,林树森说,加快中心镇建设的一个关键就是要积极引进优质项目,尽快形成产业聚集格局。随后,林树森察看了太和镇文化广场。

  据悉,新组建的太和镇处于广州市白云区的几何中心,位于广州城市发展总体规划中心组团的北翼,区位优势明显;辖区总面积155.37平方公里,总人口12.048万人,2003年实现GDP13.1亿元,农民人均收入约7500元。

  林树森强调,白云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主要抓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把实施“北优”战略与加快中心镇建设、做好“三农”工作统一起来,抓住新机场即将启用等机遇,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和高附加值产业。二是树立样板,典型引路,按照产业结构协调发展、城乡协调发展、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中心镇与中心村协调发展这5个标准,努力把太和镇建设成为协调发展的样板中心镇。三是高起点、高标准地做好总体和分区规划,促进帽峰山森林公园的保护开发和产业园区的发展。四是高度重视本地农民转移就业工作,要逐村、逐户进行调查,掌握每个农民就业状况;从帽峰山森林公园6000多农民的转移就业工作做起,进而解决太和镇乃至整个白云区农村富余劳动力的转移就业问题。五是市直各有关部门和区要采取有力措施支持中心镇基础设施建设。六是加强中心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