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一军车在阿富汗被炸造成 4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14 解放军报

  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一辆军车6月16日上午在阿北部省份昆都士省府遭地雷袭击,造成4名平民丧生。

  负责阿东北部防务的阿第六军团司令达乌德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了这起袭击事件。

  据悉,爆炸的是一枚遥控地雷,事先被人埋设在一家店铺附近的道路上。当军车经过时,地雷被引爆,两名儿童和一名店主当场丧生,军车的司机受重伤并在一小时后不治身亡。4名死者均为当地人。

  昆都士省省长穆罕默德·奥马尔认为,是基地组织和被美国通缉的伊斯兰党领导人希克马蒂亚尔策划了这起袭击事件。他还说,有关方面已经逮捕了4名嫌疑人,并将会很快逮捕另外两名嫌犯。

  这起袭击事件是不到一周时间里,昆都士这个相对平静的北方省发生的第二起恐怖袭击。10日凌晨,一伙恐怖分子袭击了距省府不远的中国承建道路工程工地,造成11名中国工人遇难,5人受伤。一名阿富汗保安也被当场打死。

  另据奥马尔省长透露,从目前掌握的情报看,恐怖分子现已渗透到昆都士及附近省份,他们将会在今后几天加紧袭击活动。(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