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情报官员称“基地”组织的恐怖触角已遍布卡拉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14 解放军报

  巴基斯坦情报官员近日说,基地组织的恐怖触角已经延伸到了卡拉奇的几乎每个角落,恐怖分子已经在卡拉奇建立了一个由相互附属的恐怖分支机构组成的活动网络,这些分支机构相互并不了解其他分支组织的情况。

  巴基斯坦警方13日刚刚捣毁了一个名叫真主的战士的恐怖分支机构。卡拉奇市警察局长赛义德·卡巴尔·沙阿表示,他们以前从未听说过真主的战士这个组织,发现该组织的存在让卡拉奇警方十分吃惊。

  沙阿说,据悉真主的战士共有18到19名成员,但警方迄今仅逮捕了其中的8名成员,其他10多名成员仍逍遥法外。被巴警方逮捕的真主的战士成员当中,有美国悬赏100万美元捉拿的阿卜·摩沙·巴洛奇,他是被控策划9·11事件的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的外甥;还有真主的战士组织的领导人艾塔·拉赫曼(又名奥玛尔或易卜拉欣)。

  巴基斯坦执法机构所担心的,不仅仅是真主的战士这一恐怖组织的大部分成员仍然在逃问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巴高级情报官员说:我们更为担心的,是那些我们现在还不了解的组织,象真主的战士这样的恐怖组织,在卡拉奇市有多达数十个。

  通过对已经被捕的恐怖分子的审讯得知,目前分布在卡拉奇的恐怖组织,大都是基地组织或塔利班的成员或其支持者们在操纵控制着。在过去20年间,由于苏联入侵阿富汗等历史原因,卡拉奇逐渐成为众多地区恐怖主义组织和贩毒集团的集中之地。尤其是在2001年12月之后,美军摧毁了阿富汗境内的基地组织训练营和塔利班的统治基础,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就开始把目光转向与阿富汗相邻的巴基斯坦。

  基地组织在卡拉奇存在的第一个明确证据,出现在2年多之前。那时候,基地成员绑架并杀害了美国记者珀尔,但绑架者声称他们是国际圣战勇士运动组织的成员。沙阿指出,我们开始逮捕国际圣战勇士运动组织成员时,才发现他们与基地组织成员有着密切的联系。

  卡拉奇警方逮捕了国际圣战勇士运动组织的几乎所有著名成员,并对其骨干成员进行了为期数月的审讯,但审讯并未牵扯出基地分布在卡拉奇的其它恐怖分支机构。警方今年2月发现的一本基地训练手册,揭示了巴警方审讯不能取得重大突破的原因:基地设在卡拉奇的各分支机构领导人几乎从不相互来往。

  为了回应巴基斯坦警方的逮捕行动,基地组织分支机构先后在卡拉奇制造了一系列自杀性爆炸事件,袭击目标包括美国在巴的利益目标、巴安全机构和当地警察等。(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