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带有面部识别系统的新护照将于今年12 月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17 解放军报

  美国国务院官员6月15日在国会作证时表示,第一个带有面部识别数据芯片的护照将于12月问世,但这项技术在2005年年底前还无法广泛应用。

  美国国会原来规定,27个国家的公民可免签进入美国的国家,必须在2004年10月26日前开始发放这种带有面部识别数据芯片的护照,否则这些国家的公民将失去免签证待遇。6月14日,美国众议院投票同意延长一年期限。

  美国国务院负责领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毛拉·哈蒂15日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时指出,美国官员和外交人士将首批使用这一高科技护照。但她提到了一些技术上的问题,重申希望国会推迟27国使用这种新签证的最后期限。我们需要时间来解决技术方面以及其他方面的复杂问题……大多数免签证国家都无法达到美国的要求。这不是他们不愿意,而主要是技术上的问题。

  国土安全部副部长阿萨·哈钦森和哈蒂均指出,需要两年的时间才能完善这一技术。哈钦森说:我相信所有国家都能在2006年11月30日前达到要求。

  一些国会议员对在签证上使用面部识别系统的有效性提出质疑,指出采集指纹或许更准确。但哈钦森认为,新护照里的芯片可以携带指纹信息,但面部识别系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本报编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