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治超将给物流企业带来新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全国治超行动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日前,记者采访了部分物流、货运企业负责人,他们普遍表示了对政府治超的欢迎,并对营造公平竞争的运输市场充满信心。

  广州沙太货运站公司总经理黄新亮

  最近几天在我们货运站作业的个体车辆明显减少,这给依法经营运输企业带来了很大机遇。相信这次整治后,运输市场会走向良性循环。

  辽宁盘锦恒泰物流公司负责人于忠海

  政府牵头治超非常必要,对“大吨小标”车辆的治理非常及时。如果“大吨小标”现象再不遏制,运输市场很难规范壮大,对于依法经营的国有企业来说也不公平。现在从辽宁到北京的运价出现合理回归,许多物流企业都在添置标准吨位的车辆,大家普遍看好对治超后的运输市场前景。

  河北唐山通达运业集团董事长牛久利

  治超对物流企业好处太大了,最直观的就是运价回暖,正规企业会直接受益。河南公路港务局路港物流公司副总经理马莎说,以前治超标准不统一,对企业经营管理造成很大影响,承受了许多重复罚款,这次国家统一治超标准很有必要。

  这些企业希望全国治超一定要统一行动。他们表示,对于企业来说,很怕不同地区治理力度不同造成部分地区的“单兵作战”,让那些不守法的经营业户有空子可钻,更要防止“地方保护主义”。当然,他们最希望看到的是,通过治超,运价能够回到合理水平。

  长春杨家店物流公司经理王家青

  企业支持治超,虽然在治超过程中利益会受到一定冲击,但从长远看,企业是受益者。治超之前,运价混乱,运输企业、经营业户增加载重量,使车、人、货安全系数明显下降。他还提了三点建议,一是国家尽快出台导向性运输价格,使各种货物的运价有章可循;二是让货主、运输企业在治超实施方案规定的时间内,把“大吨小标”车改过来;三是要规范、监督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

  吉林省辽源第四货运公司经理陈凤权

  治超已开始对运输市场产生积极影响。目前,辽源公路运输运价有所回升,出车率由平均50%提高到70%。他认为,道路运输市场运力大于运量,用户竞相压低运价,道路货运价格长期低迷,所以,要制定出政策法规,坚持长期整治,避免超限超载反弹,使业主和驾驶员自觉地遵守法律、法规。

  山西汽车运输集团公司王援朝副总经理

  为配合全国治超工作有效地开展,山西汽运集团正在加紧清理整顿挂靠经营货运车辆,车辆技术状况达不到规定要求的予以清退,封堵超标车不能手软。现在,出现问题最多的是改装厂,如有的厂家出卖合格证,把一些拼装车推向市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