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焊接油罐车发生爆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油罐车被炸得四分五裂

  本报东莞讯 (记者郑颖哲摄影报道)昨天中午12时许,东莞虎门太沙路“虎门向阳机械零件加工店”门口,两名焊接工人焊接一车号为粤S55865的改装油罐车之际,因油罐车内气压增高,油罐车发生爆炸并燃起大火,一名黄姓焊接工人被炸飞20米开外当场死亡,另一名李姓焊接工被炸成重伤入医院救治。

  记者在现场看见,整个油罐车的罐身已被炸开,分裂成几部分铁皮摊在车架上,车厢周围铁板被炸至10多米以外,整辆车已完全烧毁,爆炸发生位置20米范围满地都散落着汽车碎片和玻璃,附近楼房二楼的窗玻璃全部被震破。据了解,此次爆炸至少有4根高压电线被炸短路。

  一名住在爆炸点正对面楼上的胡姓打工仔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家中吃饭,突然一声巨响把他惊起,他出外一看,发现对面小店门口的油罐车燃起大火,爆炸将车身铁片和附近楼房的玻璃震得到处都是。20米外马路对面一棵树下,一伤者浑身是血,右半边脸已经被炸掉,两腿和腹部被炸了几个大洞。后赶到的“120”急救医护人员证实,伤者已当场死亡。另一名焊接工在爆炸时,被炸成重伤掉至该车底下。

  据虎门镇安全办称,发生爆炸事故的“虎门向阳机械”零件加工店没有正式的营业执照,同时违规操作引发事故。据调查,事发前,该油罐车内有部分柴油,而且在电焊的时候,没有及时打开罐身顶部的入油盖,导致油罐内的气压不断增高而发生爆炸燃烧。(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