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载车装的比一节火车皮都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我省公路被严重超载的车辆“辗”得千疮百孔。谭庆驹摄

  时间:6月9日下午4时

  地点:京珠高速公路粤境北段梅花路段

  记者在高速公路边看到,这里来往穿行的货车频繁,后车厢所运货物都堆得高高的,超载超限现象普遍。随后记者在路旁的一个加油站又看到了10多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停在这里加油休息,同来的路政巡查人员告诉记者,依他们查处过车辆超载情况的经验,这10多辆车没有一辆不是超载的,与车辆所标明的载重量明显不符。一位正在车头休息的货车司机告诉记者,他这辆车虽标明只能载8吨,但实际载重能力可达12吨,现在他所运的货物已达30多吨。

  时间:6月10日上午10时

  地点:京珠高速公路清远段、曲江段

  记者从清远至曲江的这条高速公路路面上看到,由于车流量大,再加上90%都是超载的大货车,通车不到2年多,路面上就出现了严重的车辙“病害”,记者在路面上也能明显的看到凹凸不平,广东省公路管理局广韶路政大队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车辙“病害”不但减缓了车辆行驶速度,而且一旦下雨积水,车辆行驶过去极容易打滑,造成车祸发生。

  在韶关曲江,记者来到当地的一家钢材销售联营公司的停车场内,这里停了很多后车厢长达15米,标明载重量为30吨的大货车,记者在一辆装满钢材的同样车型的货车上看到,15米长的后车厢已经堆上了两层钢材,高达3米多,这位路政负责人估计,这辆所载货物至少有80多吨,而每节火车皮所载重量才达60吨。

  时间:6月10日下午3时

  地点:省道260连州卡房至阳山段

  记者行车在省道260连州卡房至阳山段的时候,很难想象这是1998年底才建成通车的标准二级公路,记者在一些路段看到,公路上货车夹带的灰土已经蒙盖上了厚厚的一层,路面凹凸不平,龟裂严重,记者所见到的宽达10厘米长的裂痕到处都是,这条路段虽长达25公里,但记者全程很难找到100米长没有裂痕的路面,有些地段路表因为超载车频繁重压已经开始下陷,原来铺路用的砂石已经卷上路表。

  据清远市阳山公路局局长王国根介绍,在这条路上通行的车辆主要是一些运煤的大货车,90%的车辆都超载,大部分是在晚上通行,目前这条省级公路损坏程度已达40%,受损面积达11万平方米,如果重新整修至少要花费1500多万元。(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