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人大:我国粮食面积和产量有望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25 燕赵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土地管理法执法检查和农业政策调研、金融支农调研日前告一段落。据全国人大常委会“三农”问题执法检查和调研组了解,我国今年粮食的播种面积和产量有望比去年回升。

  据悉,全国人大常委会按照增强人大工作实效、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的要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部署开展以“三农”问题为中心,从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落实各项农业政策措施、金融支农等三个方面进行执法检查和工作调研,监督和支持政府部门把有关“三农”问题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以巩固和加强农业的基础地位,实现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确保粮食安全。全国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委员、部分在地方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等100余人,分赴15个省、自治区,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执法检查和调研。

  这次大规模的执法检查和调研了解到,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各项支农政策措施发布以后,保护耕地、增产粮食问题已经引起各地方、各部门的重视,党中央的指示精神、国务院的政策措施正在逐步得到落实,土地严重流失、耕地大量减少的势头得到初步遏制,土地违法案件正在陆续查处。同时还在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征地农民补偿安置、土地出让金的使用等方面存在一些应予关注的问题。

  据记者了解,这次执法检查和调研的情况将向下周举行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汇报,并反馈给国务院有关部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