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录取通知书直投到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2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6月16日讯(记者 徐焰 通讯员 王俐君 陈敏实习生孔力雅)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工作即将展开,为确保高校录取工作顺利进行,录取通知书能安全、准确、及时地寄递到考生手中,今天邮政部门表示:此类邮件必须直投到户,严禁捎、转、带;目前准备工作已经全面就绪。

  省邮政局要求各级邮政部门要认真组织好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分拣封发工作,落实到具体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分拣,对邮政编码有误的,要按实际地址投递,不得因编码有误退回,确保邮件的安全、准确。要求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必须是专人专投,不能通过社区,不实行转交,严禁捎带,不得改投邻居或其他形式进行投递,在投送中力争投送到收件人本人手中,确保万无一失。对地址不详或有误的通知书要落实投递,不得积压延误;对地址欠详细的疑难录取通知书,应尽快与寄件单位联系解决。

  同时,长沙市邮政局还与省城31所学校全部签定了高考录取通知书特快递合作协议。目前已将特快信封送往各所学校,只等招生录取工作展开,各院校打个电话,邮政部门就立即派人上门服务,随时收寄、随时赶发有效班次,尽早、尽快进行投递。

  新闻链接

  警惕高考“录取骗子”

  今年高考阅卷工作尚未结束,一些骗子就以各种方式登场。近日,多名考生家长向记者反映,他们已经收到一些能帮低分考生圆梦的信息。

  江西省高招办负责人表示,高考录取的各项工作都是严谨的,各学校招生和录取情况高招办都及时向社会公开,并且接受查询。希望考生和家长们不要上当受骗。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