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星上将当司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2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15日电美国五角大楼15日发布通告宣布,布什总统已经提名陆军第一副参谋长乔治·凯西上将担任以美国为首的驻伊联军的最高指挥官,接替已在伊拉克任职13个月的桑切斯中将。这一提名还需参议院批准。通告说,凯西将负责美军在伊拉克的所有军事行动,以及美军与伊拉克临时政府和美国驻伊大使馆的联系。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仍将对美军在伊拉克、阿富汗和中东其他地区的整体军事行动负责。

  驻伊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的丑闻曝光并引起广泛关注后,五角大楼曾表示将替换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桑切斯,但否认此举与发生在巴格达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虐俘事件有关。四星上将凯西

  55岁的凯西将军在此之前并不为公众所熟悉。据信,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阿布扎伊德将军非常信任他。作为陆军副参谋长,凯西曾向国会和媒体介绍过有关虐俘事件的调查情况。他将这一事件称之为“纪律的全面崩溃”。

  凯西于2003年10月7日被晋升为上将并宣誓就任陆军第30任副参谋长。他军服上佩带的四颗将星的两颗曾属于他的父亲。老凯西二星少将1970在柬埔寨的一次直升机坠机事故中身亡。那一年,凯西被授以美国陆军中尉军衔。

  出生于日本的凯西在乔治敦大学外交学院毕业后加入美国陆军。他曾指挥过步4师的一个机步营、第1骑兵师的一个机步旅。在成为陆军副参谋长之前,他是参谋长联席会议的一个局长。他还是丹佛大学的国际关系学硕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