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泉为强奸案喊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56 环球时报

  本报记者 郭孝伟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6月14日承认,他确实因一起强奸传闻而遭起诉,但小泉断然否认了这一指控,说这完全是捏造的。

  14日,小泉纯一郎出席了日本议会一个委员会会议。在会上,一名反对派议员质问道,目前许多网站的聊天室都在谈论小泉卷入了一场强奸官司,这是否是真的?小泉承认他遭到一名男子的指控,但他说,“有人竟然提出这样一桩无中生有的起诉,真让我感到吃惊。”

  据报道,日本各网站聊天室上有关小泉卷入强奸案的传闻来源于一个名叫木村爱次的东京居民。木村在个人网页上发布消息说,不久前他看到一家小报有关小泉曾在1967年上大学时强奸一名妇女的报道。作为一个日本人,他为日本有这样的首相感到羞耻,精神上遭到重创,因此他于3月30日向东京法院对小泉提出民事诉讼,要求小泉象征性地赔偿他1万日元的精神损失费。他在致法庭的诉状中称:“我要求被告尽快辞去首相职务,我不能容忍这样的丑闻了。”

  据报道,这名男子与所谓的被强奸者并无关系,这家小报的报道没有确认受害者的身份,至今也没有妇女站出来对小泉提出过强奸的指控。

  东京法院的一位发言人证实,确实有人在3月份对小泉首相提出了这样的赔偿诉讼。法院已于5月6日举行了第一次听证会,第二次听证会于6月15日举行。至于其他情况,基于隐私以及诉讼仍在进行中,不便透露。

  在议会的质询结束前,小泉称希望法庭适当处理此事,迅速驳回原告的指控。至于是否会反控该男子损坏名誉,小泉轻叹了一口气说,自己经常成为别人诽谤、中伤及恶意指控的对象,他不可能一一追究,这就是成名的代价。

  《环球时报》〔20040616 第4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