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概念性手机病毒“卡比尔”问世 专家称不必惊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22: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据悉,俄罗斯已经发现了首例可以通过手机网络传播的计算机病毒。这种名为“卡比尔”(Cabir)的病毒是一种网络蠕虫病毒,它可以感染运行Symbian手机操作系统的手机。

  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手机感染“卡比尔”(Cabir)病毒的案例。

  中国反病毒业者江民的专家提醒用户说,“卡比尔”(Cabir)病毒看起来并不会造成什么恶性的后果,这只是病毒组织制对于手机病毒的一种尝试,用户不用过分惊慌。

  “卡比尔”(Cabir)可能是由一个名为29a国际病毒作者组织推出的一种概念性病毒。它的爆发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当手机中了“卡比尔”(Cabir)病毒后,使用手机的蓝牙无线功能对邻近的其他存在漏洞的手机进行扫描,在发现存在漏洞的手机之后,病毒就会把自己复制一份传到另外一部手机上。

  另外,“卡比尔”(Cabir)目前只感染采用Symbian操作系统的诺基亚手机,而对其他一些生产商生产的手机还没有感染这种病毒的迹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