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师德建设尤为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6:46 山西日报

  未成年人的成长,离不开社会、家庭和学校的培育。不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主阵地却应是学校。教师的一言一行,都会深深地影响着学生。因此,师德建设就显得尤为重要。

  笔者的孩子是小学四年级学生,据了解,虽大多数老师都能够自律,但也有诸如老师给学生家长打电话或写条子要车办事;谁家送礼或家长跟老师关系好,座位就会被安排在前边,孩子学习就能多照顾点;如果要当班干部,先看家长的“表现”。笔者也多次接到班主任的条子或电话,于是就诚惶诚恐地尽量满足老师的要求,生怕怠慢了人家,虽心里很反感,却也无奈。这样的师德,这样的教育,会潜移默化地给学生传递什么样的信息?

  未成年人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尚未形成,具有很大的可塑性,这就需要他们的教师,在加强自身道德品格修养的基础上,再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去影响和感化学生,促使他们健康成长。

  芮芮

  (山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