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按时开课 学校退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8:52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交了学费,学校不按时开课,要求退费,学校又不答应。”类似的投诉案例,在贵阳市南明区消费者协会上半年的投诉报表中不少见。据介绍,今年以来,这类投诉仍是热点。

  2月6日,消费者陶某到贵阳市某电脑学校报名学习电脑,学习科目是网络工程师,学费11800元,学校规定开课时间为2月26日。但是,后来该校并没有按时开课,陶某多次到学校询问,得到的答复是要开课的,但就是迟迟没有开课。

  家住贵阳市郊区的陶某,往返电脑学校多次都未开课,心里十分焦急,于是向该校提出退还学费,但学校不答应。

  3月20日,陶某到贵阳市南明区消费者协会投诉。陶某认为,该电脑学校没有按规定的时间开课,耽误了自己的学习时间,要求学校退还学费,同时赔偿精神损失费和来回路费。经南明区消费者协会调查,该校一位负责人对此做出解释:学校未按时开课是由于报读此科目的人数不足,故推迟了开课时间。

  消协认为,学校未按时提供约定服务时间对消费者进行服务,理应承担责任。经调解,双方进行协商后答成一致意见:由学校退还消费者陶某全部学费11800元。

  作者:袁天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