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铜仁地区电力供应由紧趋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8:52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进入6月份以来,铜仁地区电力供应由紧趋缓。与今年1至4月份该区限电高达1500多次、拉闸155次的形势相比,5月底以来,铜仁地区的日供电量已从今年1、2月的307万千瓦时上升到750万千瓦时,供电形势较为乐观。

  基于1至4月份全区供电形势较为紧张的情况,一方面省电力公司增加了下达该区的下网电量计划,另一方面,该区为保障供电,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快了玉屏110千伏狮子口变电站扩容改造,使其进入6月份以来已开放部分负荷,供电能力得以增强。此外,该区供电局还从220千伏江口太平变电站倒送负荷到铜仁地区;从铜仁市220千伏川硐变电站倒送负荷到玉屏片区,极大地缓解了全区紧张的供电局面。

  5月中旬以来,因强降雨,铜仁地区雨水充足,各县的小水电纷纷发电,每天可为全区减少下网电量达100万千瓦时,一定程度上分担了部分负荷,季节性地减轻了供电部门的供电负担。

  记者从区经贸局了解到,该区铁合金高能耗企业的用电量占了全区总用电量的26%。而6月份以来,受市场因素影响,全区约40%的高能耗企业已自行停产,此类企业的部分停产,使得用电负荷在近期有较大程度的减少。

  该区电力部门就目前用电形势分析,在此期间,全区的供电形势较为乐观。随着8、9月份用电高峰来临,全区将会出现时段性地错峰调节用电。进入10月份以后,全区仍将出现电力供应紧张,整体性缺电的局面。

  作者:孙晓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