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营造都市休闲乐园——贵阳乌当区东风镇打文化牌发展旅游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8:52 贵州日报

  宜人的气候,优美的自然环境,南明河、渔梁河、鱼洞河迂回交汇,九曲弯弯的十里长河及千亩田园风光令人目不暇接,著名的风景区情人谷、鱼洞峡……尽管拥有众多的旅游资源及优美的自然风光,贵阳市乌当区东风镇旅游至今仍鲜为人知。如何把旅游这块黄金产业做大做强,成了该镇领导班子心头的重中之重。

  经过反复的考察论证,镇领导达成共识:优美的自然风光应赋予丰富的文化内涵,这样的景点才能引来更多的游人。为此,该镇把借文化造势,努力营造都市休闲花园作为做大做强旅游经济的一条主线,不断加大其辖区内景点的文化色彩。东风镇文物古迹众多,有始建于明万历年间的“来仙阁”、“古林寺”、“惜字塔”,还有建于明正德年间的协天宫(即财神庙),有距今万余年的大堡古人类遗址,有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抗战时期的研究居住地“万松阁”,还有神秘的第四纪冰川断层典型剖面。同时,还拥有许多现代旅游资源:该镇是贵阳市国家农业园区的核心区,现代生物医药工业园也建于此间,这些都为现代观光农业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感受到旅游资源所具有的巨大潜力,该镇依托被列入省部级小城镇建设试点镇的契机,以情感人,以真诚的服务,多方招商引资,吸引更多的社会资金进入该镇的旅游产业。一方面,修建了具有浓郁古朴风貌的古镇一条街;另一方面,还积极着手恢复十里河湾两岸的古木碾、古水车等古代水利设施。同时,该镇还紧紧抓住鱼洞峡景区的龙头地位,欲注入更多的人文色彩。他们联合贵阳市书法家协会、乌当区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组织“鱼洞峡景区石刻少年书法大对决”活动。届时将部分优秀的少年书法作品石刻置放在景区内,以增加景点的文化色彩。

  在借文化造势的同时,该镇依托地处贵阳北郊、交通便捷以及奇特的田园自然风光优势,积极开发以现代观光农业和体验农业为主线的“农家乐”特色旅游。每到双休日,该镇十里河湾及农业生态园、药材种植园区内人头攒动。都市田园、都市花园的休闲旅游态势已然形成。

  作者:向永东 涂艳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