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商也应“拣肥挑瘦”韩玉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04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据报道,一家外地企业欲投资5亿元在阜阳建一个化学工业园。面对着巨额的投资,开发区经过论证,这个项目虽然能给地方财政带来上亿元的收入,但对市区环境和开发区的发展会带来负面影响。于是,果断地予以拒绝。(《中国乡镇企业报》2004.6.7)。

  面对巨额投资,也要果断拒绝。这种拣肥挑瘦的招商,着实令人称赞。

  招商引资是发展地方经济的一种有效途径,无疑要尽最大的努力,引来更多的客商。但招商也不是无原则、无条件的,在招商项目上必须有所选择,既要考虑经济效益,更要考虑社会效益。这样,才能保证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也是招商引资的最终目的。然而,时下的一些招商却是饥不择食,不管是好是孬,有害无害,闻商则动,见商就招,从不对项目作分析、论证,招商成了瞎子吃肥肉———块块都是好。或是见钱眼开,只顾眼前,不思长远,明知所引的项目有着潜在的危害,有着负面的影响,也不加思索地引进来。结果,破坏了生态,污染了环境,甚至吃了子孙的饭,给今后的经济发展留下了巨大的隐患。

  不可否认,现在有少数投资商有着损人利己的心理,把一些垃圾项目,污染项目转移到他乡,甚至以巨额投资作诱饵。对此,如果没有拣肥挑瘦的意识和胆量,很有可能就要吃亏上当。

  实际上,招商不是一时的进补,而是发展的长久之计。该拣的就得拣,该挑的就得挑,像阜阳市经济开发区那样,不被巨利所惑,敢于拣肥挑瘦,才是招商引资应有的态度,应有的做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