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加爵昨日被枪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昨日上午9时,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告了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马加爵的死刑复核裁定。经复核,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核准昆明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马加爵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刑事判决。

  4月22日,昆明中院审理了马加爵涉嫌故意杀人,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李文杨、唐先和、邵渭清、黄燮梅、杨绍权、马存英提起附带民事诉讼一案,并于4月24日作出刑事附带民事判决,认定马加爵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令马加爵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李文杨、唐先和人民币2万元,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邵渭清、黄燮梅人民币2万元,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杨绍权、马存英人民币2万元。宣判后,马加爵未提出上诉,昆明中院即依法报送云南省高院核准。云南省高院核准了中院的刑事判决。宣判结束,马加爵即被押赴刑场。

  又讯 昨日,8时55分,审判长刀文兵宣布“带罪犯”后,马加爵被两名荷枪实弹的执法人员押入法庭。马加爵很随便的穿着一身浅色休闲装束,整个过程中一直都低着头,脸上毫无半点表情。

  审判长发出了将马加爵押赴刑场执行死刑的命令后,原本还能自己站立的马加爵的两条腿明显软了下去,被两名执法者架出法庭,架上了等候多时的刑车,直奔刑场而去。法院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对马加爵执行死刑采取的是枪决,而不是注射。(相关报道见A6版)(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