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翠湖山庄三成住户被吓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16 金羊网-新快报

  544万元物业维修基金被挪用,后续开发被搁置

  本周一,翠湖山庄业主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令,成功赶走了旧管家恒和公司,使该小区居住环境基本改善。但旧管家撤出后留下了大堆问题。据悉,由于前段时期小区管理混乱,大约三成住户已搬离该小区。

  新快报记者 黄颖

  据了解,新管家粤安公司进驻小区3天后,小区内脏乱差的状况得到改善。但是,旧管家恒和公司撤出时,小区内一些重要公共设备已经不翼而飞。据粤安公司介绍,目前他们正在清点业委会交给他们的公共设施,因为很多设施都残缺不全,目前翠湖山庄的消防和监控系统都处于瘫痪状态。另外,作为备用的发电机也被拆走了,一旦大电网停电,发电机不能发电,小区的电梯就会停止运作,地下室也将陷入黑暗状态。如果这些设备更换或者维修,需要一笔很大的开支。但作为新管家的粤安公司由于权限范围不能解决这些事情,他们目前只能是先检修能用的设施,尽量保证小区居民正常生活。

  另据传闻,该小区的544万元物业维修基金被前管家挪用,翠湖山庄的开发商升恒公司因几宗官司,后续开发计划(包括学校)已被搁置,连带影响了二期业主的房产证办理及房屋、车位的确权……诸如此类的问题都令业主面临着新的窘境。

  对此,翠湖山庄业委会一位负责人表示,恒和公司挪用业主的544万元维修基金,他们已经给国土局递交了报告,希望国土局协助业委会向开发商升恒公司追讨;而该小区9、10、11栋目前仍用临水临电,据初步估算,相关水电设施完工需要280万元,目前业委会正在和法院协商,如果法院把查封拍卖的开发商在翠湖山庄的物业款先拨一部分过来,将有望解决这3栋楼的水电问题。(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