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新机场请走四条快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17 南方都市报

  去新机场请走四条快速路

  广州围绕新机场打造“一竖三横”交通体系,据称届时珠三角旅客一小时内可达机场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市正积极理顺新机场周边“一竖三横”高快速交通体系,打造新机场与周边城市的“一小时时空圈”——一般而言,从珠三角城市以及广州市区通过北环高速、北二环高速、华南快速干线和新机场高速,半个小时至1个小时就可到达新机场。

  “一竖”,即新机场高速路,是新机场与外部连接最为关键的一条便捷通道。百川入海,从周边城市各个方向前往新机场的车辆,都将汇集到新机场高速路而后抵达新机场。

  据介绍,新机场高速路南起广州三元里,北至花都区北兴,与京珠高速公路相接,沿线分别与广州环城高速、华南快速干线、北二环高速和内环路相连。

  “三横”分别为已建成的北环高速、北二环高速以及在建中的华南快速干线三期。东南西北各个方向的车辆可以各取所需,通过“三横”进入“一竖”新机场高速后就可以一路畅通抵达新机场。

  市建委有关负责人列举了以下线路:从西面比如南海、佛山的车辆,可以通过北环高速,通过三元里互通立交进入新机场高速抵达新机场;东面比如黄埔、增城的车辆可以通过北二环高速、上蚌湖互通立交进入新机场高速;从南面比如顺德、番禺的车辆可以通过华南快速干线一、二期,北环或北二环高速进入新机场高速。

  对于上述线路,广州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基本能满足珠三角以及广州地区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抵达新机场的需求。”

  市区至新机场 将添两条连接路

  本报讯为了加强新机场与广州市中心区的联系,广州市计划再兴建两条连接新机场高速的便捷道路。“这样,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前往新机场都可以一路畅通了。”广州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其一是在广园西立交出口的基础上,建内环路电视台前段—三元里立交高架快速路。该连接路的修建可让广州市民可以从中心城区一路奔驰至新机场。目前该工程已经立项,正在进行前期资料收集及测量,并以此为基础开展方案设计。

  其二是新开辟一条便捷通道,连接机场路与白云大道,以减少经白云大道去机场的车流在黄石路和广园中路的延误,同时降低对机场路的交通压力。

  据介绍,目前广州市中心城区的现有车流只能通过岗贝路口及黄石路口的南往北上匝道进入新机场高速抵达新机场。

  但由于这两个入口都位于现状交通已经十分拥挤的机场路,除解放路(含解放路)以西区域车流被迫就近行驶机场路抵达新机场外,其余车流只能利用白云大道转接机场路。但是,白云大道目前连接新机场的两条主要道路——黄石路和广园中路的车流量也已经趋于饱和。

  根据现有设想,新建的便捷通道将从白云大道通过新体育馆前地下隧道,横过搬迁后的旧机场,与机场高速入口连接,解决白云大道方面去机场的车流问题。据透露,该工程方案在通过审批后就可以实施。

  此外,市区到新机场的又一个重要通道、内环路与新机场高速连接的咽喉——广园西高架路改造工程也在抓紧收尾中,计划本月28日全线通车。

  三横之北环高速公路

  一竖:新机场高速

  左线已全部建成;右线大部分已建成,只剩机场路一段因受净空影响,不能吊桩进行桥面施工。但市建委有关负责人强调,右线的桥面施工已做好人、财、物的各项准备工作,严密的实施方案也已经拟定;按照计划,右线将在机场搬迁后3个月内完成。此外,新机场高速人和至花山路段已建成,本月底通车营运;花山至北兴路段正在建设之中,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

  三横之北二环高速

  三横之华南快速干线三期

  前期工作已完成,部分工点的征地拆迁工作已开展,部分隧道工程已开工,将力争明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广州市东北部又多了一条去机场的快速通道。

  拟添连接路之一

  连接白云大道和新机场高速。

  根据设想,将从白云大道通过新体育馆前地下隧道,横过搬迁后的旧机场,与机场高速入口连接。

  拟添连接路之二

  该工程为内环路放射线二期工程广园/广花放射线工程的子项,将在内环路市电视台路段附近增加一条匝道,高架上跨射击俱乐部前的铁路,线路右转向北,经解放北路,在解放北、机场路、三元里大道交叉口处高架左转进入三元里大道,沿三元里大道与三元里立交C线预留口相接,连通内环路与新机场高速公路。

  在建连接路

  广园西高架路改造工程主线高架桥设置在地面道路的中线上,全长1.5公里,为双向四车道,标准段桥宽18米,一端与内环路广园西立交相接,另一端与新机场高速三元里立交相连。它的建成通车将把内环路与新机场高速公路连为一体。

  采写:本报记者 肖小冰 李向新 通讯员 穗建宣 制图:吴山

  图片说明:

  新机场交通示意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