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万册“治超问答”派给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17 南方都市报

  五万册“治超问答”派给司机

  广东治理超限超载实施方案出台,各车管所免费受理“大吨小标”更正业务

  本报讯(记者石磊 通讯员黄建庭 楚楚)《广东省开展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前日正式出台,目前正以“最快的速度”下发到各地市相关部门。昨日,涉及“治超”工作的9个部门,在省交通厅召开统一治理行动前的通报会,并向媒体介绍了行动前本部门的筹备工作。

  据省治超办副主任、省公路局副局长罗米足介绍,由治超办印制的5万本关于治超政策问答的小册子正通过各收费站派发给过往司机。在前段时间的摸查中发现,有些市在治超宣传工作上行动缓慢,省治超办在本周二再度发出紧急通知,对不积极采取措施、宣传不到位的要进行通报批评。

  连日来,记者接到不少车主的电话,询问关于“大吨小标”车辆如何更正?据了解,6月14日,广东各地车管所已开始受理“大吨小标”车辆更正载质量的业务,车主和司机可到当地车管部门和运管部门办理相关手续。

  昨日,省交警总队介绍了办理更正的具体步骤(详见下文),有关人士特别强调,更正手续是免费的。

  各地交管部门首先要按照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大吨小标”车型及范围标准,认真核对本辖区已登记的机动车,排查出本地“大吨小标”车辆;

  通过新闻媒体、网络等渠道发布信息,向社会和车主告知“大吨小标”办理更正所需的手续和程序,公布“大吨小标”名单,同时向“大吨小标”车主发出整改通知书;

  要求各地车管所安排足够的人员办理“大吨小标”车辆载质量更正工作,设置专门窗口受理,提供便民服务,减少群众往返。

  简化手续,“大吨小标”车主只要填写一张申请表,提供行驶证和机动车登记证就可办理,同时实行免费换发车辆行驶证,在登记证书上签注更正事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