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面对不忠往事 克氏悔恨交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19 南方都市报

  面对不忠往事 克氏悔恨交加

  承认与莱温斯基的关系是“可怕的道德过失”,并对战胜“弹劾事件”感到自豪

  本报综合报道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日前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60分钟”节目采访时旧事重谈,对他在总统任期间遭到“弹劾事件”进行了回顾,他认为与莱温斯基之间的事情是“可怕的道德过失”。

  进行了一年多的心理咨询

  他承认,与莱温斯基之间的事情是最令自己悔恨不已,那是“可怕的道德过失”。克林顿表示,当时妻子希拉里对是否要维持婚姻考虑了很久,女儿切尔西也气到不想理他。最后全家人是在进行了长达一年多的心理咨询下,才逐渐走出阴霾。

  克林顿透露,通过协商的方式,他的妻子希拉里以及他的女儿切尔西应该可能接受事件被揭露的后果,他的妻子需要时间来决定是否与他继续保持婚约。他说:“我们一周至少抽出一天的时间,一年中每个星期是这样,或者更多的时间来沟通。有时我们一家人共同协商,有时也单独地进行交谈,仿佛是在做一项家庭作业。”

  专访为新书博宣传

  克林顿同时还表示,对于他与莱温斯基之间的事情并不需要作太多的解释。他说:“没有合理的理由能够解释我为什么这样做。即便有,那也是最糟糕的——因为我能这样做。”他又说,“我认为,那是道德上最不能原谅的理由,这是任何人在做任何错事时所有的理由”。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同克林顿的整个谈话节目将在本周日播放,这同克林顿于下周二发表的回忆录《我的生活》相隔两天。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6日抢先播出专访片断是为了扩大对该书的宣传。希拉里2003年也出版了她的回忆录,说她在得知克林顿同莱温斯基私通后,气得想要拧断克林顿的脖子。

  不认为弹劾案是一个污点

  不过,谈到共和党当时提出的弹劾案,克林顿话锋一转,批评这是滥权的行为,并对于自己打赢一场捍卫荣誉的战争,感到相当自豪。

  克林顿说:“我并没有辞职,我也从来没有考虑过辞职,我一直正视它,直到将其击退,整个事件是一种荣誉的见证,我并不认为那是一个污点,因为弹劾过程是违法的,它是对权利的一种污辱。”

  克林顿还援引他执政8年期间经济持续发展的纪录来说明他所取得的成就,他说:“我保持了纪录,有多少人的生活得到了改善,事实就是我们创造了2200万新的就业岗位,保持了家庭(最高)收入的纪录,以及最低的利率。”他还自诩科索沃战争的胜利是他外交政策的最顶点。 (宗)

  图:

  16日,在接受采访时,克林顿罕见地承认当年和莱温斯基闹出的桃色风暴,是“道德上的过失”。制图/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