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12区市中学生家长抽查显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22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升华通讯员鸣义)今年广州对中考制度加大改革力度,如推行“志愿优先”原则以及规范择校规定等,记者昨日从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获悉,根据中心近日对广州12个区(市)518位中学生家长的抽样调查显示,有50.9%的家长明确表示“赞成”中考录取“志愿优先”原则。对于目前的高中择校制度,虽有过半家长认可择校新规定的公平性,但仍然存在比较明显的分歧。至于择校费水平,多数家长表示难以承受,低收入和低学历家长群体的反映面尤其大。

  今年中考制度中的一大变化是,有关录取按照“志愿优先”原则的进行。对此,调查结果显示,有50.9%的受访家长明确表示“赞成”,而表示“不赞成”的比例仅为11.4%。据了解,在赞成该原则的家长中,多数认为按照“志愿优先”原则来录取,学生能够依据自己的意愿填报自己喜欢的学校,保证了考生的报考权利。

  调查发现,大多数中学生家长对目前的中考制度以及政府的有关工作评价积极,给予肯定对于择校制度及其是否公平的问题,51%的学生家长不同程度表示满意目前的择校制度和规定,42%的家长认可择校制度的公平性,43%的家长明确表示赞成择校制度,以上三方面家长人数都占了多数。虽然赞成者为多数,但对择校制度表示不满意或不太满意的家长也占到27%,超过四分之一;更有24%的家长明确表示不赞成择校制度;另外31%的被访家长否认目前择校制度的公平性。(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