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初中冒出高中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22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毕业会考前夕,超前班的出现对学生有何影响?本报记者 尹挺 摄

  本报6月17日讯(记者 尹挺实习生苏凌云)娄底市第四中学在今年初中毕业会考前夕,对学校初三年级6个班380余名学生进行了一次摸底,并将成绩排名前60位的学生组成超前班,开始上高中课程。学校希望用这种方式挽留尖子生继续留在学校高中部就读。这一举动却在其他初三学生中产生不小的震动,一位学生回家对父母说:“学校不要我们了。”

  就读于娄底四中的刘同学告诉记者,6月初,学校将初三年级6个班中的尖子生抽出来成立了超前班,不再学习初中课程而是直接上高中的课,在超前班授课的师资也是四中最好的。由于学校初中升高中的升学率约在50%左右,学校的这一举动让未进超前班的同学惶惶不安,他们有一种感觉,进入了超前班的学生就能考上高中,自己在学校眼里上高中已经没有希望或者希望不大。

  而从超前班成立的那天开始,原本是同一个班级的同学之间有了无形的隔阂:超前班的学生显得志在必得,而其他学生则沮丧不安。

  当记者赶到娄底四中时,整个初三年级的学生由于要迎接两天后的毕业会考已经放假了。该校周校长承认了超前班的存在,他告诉记者,由于各校之间生源竞争激烈,而四中又是一个新办的学校,至今还没有自己的高考成绩。去年,四中的初中毕业生生源流失情况十分严重,一些学校甚至到该校找尖子生谈话让他们转校。为防止今年出现类似情况,学校被迫采取了开设超前班的办法。据周校长介绍,学校在6月初才开设了超前班,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学校的良好师资水平以及校方对尖子生的肯定和重视,希望学生参加毕业会考后能选择继续留在四中就读。

  当记者对该校这种做法的公平性提出质疑时,周校长表示,学校并没有放弃对未进入超前班学生的管理和教学,也没有歧视他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