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分钟破获特大抢劫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起回赃款1.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3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梁宇 通讯员/肖国良)近日,佛山市南海公安分局下属的沙口派出所在15分钟内破获一起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作案工具摩托车一辆,起回赃款1.8万元。

  6月15日上午8时许,关女士独自驾驶摩托车从工厂到九江镇沙口农业银行提取11.87万元用以发放厂内工人工资。取钱后,关女士将所取的款项放在摩托车座垫下的储物箱内便返回工厂,当途经九江镇下东敬老院门口路段时,突然有一辆红色男装摩托车从后加速冲上来,车上3名男子中一人用脚往关女士的车头使劲踢了一下,使她的车速一下子减慢,当关女士想转弯躲避时,一名男子冲下来,与车上的另两名男子合力将事主连人带车推倒在地上,对关女士进行殴打,并撬开事主摩托车座垫并抢去11.87万元现金,然后弃车而逃。

  被抢后,关女士大喊“救命”。下东村治安队员关锦祥听到呼救后,迅速由村委会冲出来追赶疑犯,当追至300米处,其中一名疑犯竟然举起手中的一叠钞票往他扔去,他没有理会地上的钞票继续追疑犯。后来在闻讯赶至的另一名治安队员关松亮的协助下,终于将其中一名疑犯制服,为关女士追回1.8万元,并与随后赶到的沙口派出所民警、治安队员一起将疑犯扭送回派出所。

  经审讯,被捕的犯罪嫌疑人陶××(男,26岁,广西省平乐县)交代了于6月14日晚在其出租屋内与另两名疑犯(均广西省平乐县,在逃)预谋,约定15日上午跟踪关女士,并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目前,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仍然在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