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调车不开空调费照收 5月份针对公交票价投诉大幅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3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 通讯员/蓝岚)笔者昨日从广州市物价局获悉,5月份市物价局共接到各类咨询、投诉、举报6342件,其中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仍是投诉焦点,而有关公交票价问题的咨询投诉则大幅上升。

  部分停车场超标准收费

  据悉,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的举报仍居高不下,占5月受理价格举报案件的首位。5月共接到此类咨询举报3040宗,受理了137宗,与4月相比上升了31%。据分析,本月投诉举报明显增多主要是4月底广州市举行了停车服务收费听证会,社会影响较大,引起市民关注,纷纷反映一些停车场明码标价不规范,部分停车场违反规定超标准收费;同时,反映市内宾馆、酒店配套停车场服务收费标准过高的也较为强烈。

  长线公交车“一票制”不合理?

  5月公交线路车票价问题的举报共受理42宗,占举报受理量的15%。此类投诉举报反映突出的是公交空调车按规定收费后,又无开空调以及非空调车按空调车标准收费问题;不少市民群众反映一些长线路的公交车目前实行“一票制”不尽合理等。据分析,原因是“五一”黄金周期间市民大多乘公交车出行,同时适逢广州市出台降低28条公交线路票价标准的政策,因而引起市民群众关注,纷纷来电来函咨询投诉。

  此外,医疗单位之间药品价格相差悬殊、外来务工人员收费、幼儿园所收取托幼费、赞助费等问题,也是投诉的主要内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