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6万人明起考高中 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3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吕冰冰)“高考”刚过,“中考”又来,这个周末,深圳高中招生考试(中考)将于明后两日举行(南山区延至21日上午)。记者从深圳市招考办获悉,今年中考全市考生有36143人,比去年增加了7000人。全市分区设立62个考场。

  4大改革引人关注

  今年深圳中考中招推出的四项改革:一是扩大优质学位,减少录取批次。今年高(职)中优质学位达21743个,比去年增加了3300个。深圳中学、外语学校、高级中学、红岭中学、福田中学、南头中学、宝安中学、龙城中学等8所省一级学校的高一各招20个班。全市24所市、区普通高中(含民办学校)与省一级学校,同时列为第一批录取,改变了往年只保护少数学校生源的做法。同时,今年中招录取批次,由往年四批减少为三批。

  二是首次试行公布中考成绩后,考生直接通过互联网填报志愿的方法。考生填报志愿在7月6日至10日。三是南山区试行综合素质评定,中考成绩以等级呈现。四是在5月27、28日全市3万多初三学生首次进行中考英语口语考查。

  中途不得上厕所

  根据安排,全市考试内容为6月19日考语文和英语,20日考数学及物理化学(合卷)。南山区的物理化学改为科学,并在21日上午考历史与社会。今年南山区的考试内容与题目都与全市不同,这也是南山自三年前开始进行课程改革实验之后的第一批初中毕业生。

  为做好今年的中考工作,深圳市、区教育部门对考试安全保密和抓好考风考纪等工作作了缜密安排。根据规定,每科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英语考试不得迟到。开考30分钟后方可交卷离开试室。考试期间,考生除因突发病经主考同意或交卷两种情况可离开试室外,不得以其他理由离开试室(包括上厕所),强行离开试室者,按交卷离场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