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州侨办考察吴中区苏苑街道社区侨务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32 华声报

  华声报讯:6月14日下午,苏州市侨办顾伯铭主任、毕增介副主任一行考察了吴中区苏苑街道的社区侨务工作,听取了区侨办主任范伯乐及街道党工委的侨务工作介绍,参观了“侨之家”及有关活动场所。

  苏苑街道地处吴中区中心位置,面积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5.3万,其中侨务工作对象121人。街道下辖16个社区居委会。辖区内国家机关、行政管理部门、医院、学校多,干部、知识分子、管理人员多。

  作为吴中区新组建的街道,苏苑街道社区侨务工作起步较晚,但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祉明表示起点要高。去年11月18日街道率先成立了吴中区首家街道“侨之家”,成立了侨务工作组织机构,由分管书记蔡木全负责,党建科长陆敬妹任侨务干事,16个社区居委会主任担任侨务工作人员,7位归侨侨眷任联络员,下设老归侨侨眷组和新华侨华人、留学生人员组,并设有5个侨务服务网点。半年多来,街道按照市、区两级侨办“社区为侨服务好,侨为社区多贡献”的双向服务要求,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针对归侨侨眷特点的活动。

  苏州市侨办顾伯铭主任对苏苑街道的侨务工作表示满意,他认为,苏苑街道的侨务干部事业性、开放性、开拓性强,且善于开发各种资源,能充分运用高科技手段加强联谊和沟通,希望社区侨务工作继续创出特色。(苏州市侨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