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启动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计划 加大海外引智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32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中国教育部6月17日启动的“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计划”将面向海外的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数额由过去每年10人增加到100人,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吕玉刚称,这样做是为了吸引更多的海外著名学者短期回国进行合作研究。

  据中新社报道,吕玉刚说,很多国外留学人才是非常优秀、非常拔尖的,但是让他们长期离开他们熟悉的环境,作为特聘教授回来,还是很困难。为了进一步发挥这批人才的优势和作用,使他们更好地为国家建设服务,所以今次扩大了讲座教授规模。这为吸引更多国外优秀人才回来短期为国服务创造了一个载体和平台。

  据介绍,作为长江学者项目的一部分,讲座教授由各个学校面向海外公开招聘并遴选人选,由教育部组织高层次的评审委员会评选产生,评委包括半数以上院士及海外相关学科专家。讲座教授聘期3年,要求每年在国内工作3个月,负责教学科研领域的相关事宜,并且带领创新团队,每个团队将给予300万元的项目资金。

  与以往不同,今次伊始,包括讲座教授在内的长江学者项目实施范围首度扩大到高等学校的人文社会学科领域。

  吕玉刚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更多地接触国外优秀拔尖人才,让他们更好地看到国内事业发展舞台,最终吸引更多优秀拔尖人才回国服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