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7个月发生31宗重特大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徐海星 通讯员周永庆、李洁)今天是全省“安全生产事故处理警示日”,广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公布了去年1月至今年5月发生的31宗重特大安全事故结案处理情况,其中24人被追究刑事责任,127人受到重罚,省安监局表示,对那些罔顾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安全事故的责任者将毫不留情,追查到底。

  据统计,去年1月至今年5月,我省共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工矿企业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死亡10人以上)31宗,共造成257人死亡,到今年5月底应结案23宗,已结案16宗,结案率为70%。

  其中共有24名事故责任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27人受各种党纪政纪处分和行政处罚。省安监局表示,尤其是去年我省发生了两宗死亡均为30人以上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暴露了有关职能部门安全管理松懈,监管和执法不到位,安全生产责任制不落实,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检查督促不力。

  非公有制企业事故数占八成

  值得注意的是,非公有制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问题日益突出。去年以来全省非公有制企业共发生安全事故1210起、死亡912人,分别占全省工矿企业事故总事故和死亡人数的79.19%和76.64%。

  据安监局有关专家分析,事故原因主要包括监管手段落后,监管不到位;不少企业不重视安全生产,不愿意增加安全投入,缺乏安全生产自我约束机制;此外,安全生产的社会监督支持机制不够健全,安全服务市场化程度较低。

  据悉,通过强化企业内部安全生产管理等措施,今年1~5月我省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四项指标同比分别下降了11.04%、7.88%、14.32%、10.84%。(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