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开山门吸引外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6月15日至17日,汤炳权常务副省长率领省政府办公厅、省外经贸厅、省旅游局、海关广东分署、广东检验检疫局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到梅州市、河源市考察外经贸和旅游工作。

  汤炳权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梅州、河源两市经济社会、尤其是对外经济贸易和旅游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现场研究解决有关问题与困难。他指出,山区的同志们要认真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紧紧把握和全力用好新世纪头20年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快山区对外经济贸易和旅游等的发展。就如何才能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期,他指出:

  一、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更新知识,创新发展思路。

  二、必须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抢抓善抓机遇。广大山区要不失时机打开山门,引进外资。充分利用民资,实现跨越式发展。

  三、必须进一步增强竞争意识,加大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的力度。

  四、必须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感,积极应对国际贸易保护主义。

  五、必须从实际出发,走自己的发展道路。要结合山区的实际,扬长补短。

  汤炳权最后强调,山区市要发挥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优势,加快旅游等方面的发展。(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