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加强交通安全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4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吴俊琦李韬王莹)记者从前日召开的全市交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将从加强交通行业、车辆、从业人员和客运站场源头管理着手,狠抓道路、水路运输安全生产,遏制交通行业事故尤其是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驾驶员从业将“难入”

  我市将加强人员管理,严把营运驾驶员从业资格关。除普通货运外,凡是申请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人员,必须至少两年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对于客运车辆、出租汽车和危险品运输驾驶员,要提高考试难度,降低合格率。今年内我市还将实行驾驶员培训IC卡信息管理,实行计时培训,同时要逐步实行违章再培训和退出制度,对从业人员实行记分管理方式,多次违章的,接受再培训教育,屡教不改的,坚决将其清退出运输市场。

  运输企业要求会更严

  我市将根据企业的经营资质等级,确定相应的线路类别和经营范围,促进其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在企业中开展安全生产状况评估工作,对达不到安全评估标准的企业,限期进行整改,仍未达到要求的,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处理。安全评估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并根据不同级别在今后运力新增、客运线路招投标、企业发展时予以相应限制。对违反经营承诺、达不到经营资质的企业收回经营权,取消经营资格。

  车辆状况须“到位”

  我市将加强对营运车辆技术状况的监管,提高车辆档次,保障安全营运的硬件基础。全市高速客运、快速客运、运距在800公里以上的一类班车客运和危险品运输车辆必须达到一级车况标准,目前还在营运的老旧运力将逐步淘汰,鼓励营运车辆提前报废更新,同时大力发展空调豪华客车和大吨位、厢式货车。相关部门要加强对营运车辆的安全检测,消除车辆机械事故隐患。

  道路状况将更好

  我市还将重点解决全市道路四个方面的安全隐患:一要加快公路沿江、河、湖、海、库路段的安全设施设置。二要及时修复公路危桥危隧。三要整治公路危险路段,增设山区高边坡、高挡墙、陡坡急转弯等危险路段的安全设施设置。四要完善公路标志标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