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个月查办经济大案155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43 南方都市报

  五个月查办经济大案155件

  林树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落实首办责任制严查损害群众利益案件

  本报讯(记者李拉 通讯员史伟宗)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树森到广州市检察院进行调研。林树森指出,全市各级检察机关要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严肃查办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影响恶劣的案件,全面履行检察职责,努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林树森昨天一早来到市检察院,先后视察了该院群众接访室、人大代表接访室以及反贪局侦查一处等处室,详细了解各处室的人员、装备和业务情况。在听取了市检察院检察长陈武的工作汇报后,林树森对广州检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据悉,今年1-5月,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提请批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7431人,经审查批准逮捕6779人,受理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6815人,经审查提起公诉5529人;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挪用公款大案155件167人。通过查办职务犯罪案件,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2500多万元。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林树森要求,全市各级检察机关和干警要坚决依法惩处各类刑事、经济犯罪,为广州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要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落实首办责任制,努力减少重复来信和越级上访;集中力量查办大案要案,严肃查办发生在基层及群众身边、影响恶劣、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进一步完善社会化大预防网络,突出重点工程项目的预防、重点行业和领域的系统预防和发案单位的个案预防。

  林树森还强调,要强化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和刑罚执行监督,把经常性监督和专项监督行动结合起来,及时纠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问题;并要通过改革健全对检察机关自身执法活动的监督制约机制,强化外部监督,发挥整体效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