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低档轿车将开打价格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4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继经济型轿车之后,价格适中,兼有公务、商务、私用功能的中级轿车日益受到关注。由于多家汽车生产企业在2004年推出或将涉足中级轿车市场,中级轿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价格不断走低。图为在近日举行的2004年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模特在展示奇瑞东方之子轿车。(新华社发)

  宁波日报讯(本报记者)昨天是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各款车型全面降价的第一天,相关车型纷纷推出了新的价目表,宁波市场反应大体平稳。不过,我市不少汽车经销商认为,大众全线降价对下半年车市影响深远,很可能挑起中低档轿车市场的价格战。

  前天傍晚,在国内汽车市场上占30%份额的上海大众和一汽集团旗下的一汽大众同时宣布降价,这在国内汽车界尚属首次。而且,其降价幅度也堪称历次降价之最。两大汽车豪门的降价行动涉及9个品牌44款车型,包括帕萨特、波罗、普桑、宝来、高尔夫、捷达等诸多轿车市场主流品牌。降价幅度从5000元至12000元不等。汽车市场的此次价格震动自然引起了宁波消费者的极大关注。

  宁波市民普遍对此次降价表示欢迎,不少有购车意向的市民跃跃欲试,打探行情。在市区一小学上班的郑小姐告诉记者,拿到驾驶执照不久,一直想着买辆车,好不容易等到了大众全面降价的机会,准备趁双休日好好挑挑。就职于机关单位的张先生认为,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是价格一直坚挺的大众汽车降价的主要原因,这对普通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

  昨天,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的品牌专卖店里,人气旺了不少,咨询电话也比平时增加许多。据悉,上海大众专卖店当天就有三辆刚降价的轿车被市民订走。不过,也有不少潜在的买车族持观望态度:大众降价很可能引起其他品牌跟着降价,等等再说,到时的选择余地会更大。

  对于此次降价,经销商们又是怎么看的呢?一汽大众的一位经销商表示,宁波市场是宝来汽车全国销售量最大的区域市场之一,但前段时间销售低迷不振,希望这次降价能给各款大众车的销售注入一针“强心剂”。上海大众一位姓徐的销售经理认为,这次降价的均是消费群体广泛的中低档轿车,加上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两大品牌的联手推动,有可能促成车市一次新的集体降价,拉动汽车消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