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宫反恐专家表示反恐战使美本土更容易受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0:10 解放军报

  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17日报道,白宫前反恐主管理查德克拉克最近表示,由于布什总统坚持将大量的资源从国内的安全投入到海外的反恐战争,这样一来使得美国更容易遭到另外一次大规模的恐怖袭击,而且在袭击面前,美国将会表现得更为脆弱。

  他在接受独立报的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在伊拉克的战争不但使得美国把投入到追捕本拉登以及基地组织的投入削减了,而且还减少了在国土安全方面的投入。他说,美国是一个极其容易受到攻击的国家,美国的化学工厂容易受到攻击,美国的铁路系统也是脆弱的。美国是一个不缺少有价值目标的国家。而其中这很多的目标本来可以变得更加的安全,但是我们却没有采取措施。

  理查德克拉克认为伊拉克对于美国完全没有威胁,而对伊拉克的入侵却给美国自己制造了3个问题。首先是本来就不充足的资金还得给像也门和巴基斯坦这样的国家,因为这些国家据信有很多的恐怖分子。第二,一些部队和资源,例如卫星影像,特种作战部队以及无人机等,不得不从追捕在阿富汗的本拉登过程中转移到伊拉克来帮助美军。第三,花费了数百亿美元的资金在伊拉克,而这些资金完全可以投入到美国安全中。

  同时美国列出了一大串的他们想做的事情,例如说保障铁路的安全,防止另一次像马德里爆炸案一样的事件,保障化学工厂的安全,训练及时的反应,这些都缺少资金。

  理查德克拉克曾经在里根,老布什以及克林顿三届总统政府任职,同时还是老布什总统的反恐主管。而美国政府否认,伊拉克战争使得美国转移了追捕本拉登和基地组织的资源。(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