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执政党同意派遣自卫队参加多国部队反对呼声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0:10 解放军报

  日本执政党6月16日对伊拉克主权移交后派遣自卫队参加多国部队一事予以了谅解。日本政府希望在18日的内阁会议上对把作为派遣依据的联合国安理会最新的1546号决议添加到政令中的修正案,以及基本方案的变更做出决定,但来自自民党和公明党的异议和要求却接二连三。

  在自民党召开的政务调查审议会和临时总务会上,政府方面对以下统一见解作出了说明:(1)日本不会纳入多国部队的统一指挥(2)不会和武力行使合为一体。政府方面表示活动内容将和过去一样,并以此寻求理解。

  对此原干事长古贺诚指出:不能给国民带来不安。他认为:我们需要的并不是改变政令而是新的法律,强调了其对依照《伊拉克重建援助特措法》继续活动持否定看法。(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