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齐鲁晚报:攻势足球的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0:14 中国新闻网

  尽管双方最终以1:1握手言和,但是两队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技战术含量和精神面貌以及对攻势足球的追求,令人尊敬,值得喝彩。

  足球比赛是比赛双方在技术、战术、体能和心理素质四个方面全方位的较量。其中,体能是基础,技术是关键,战术是手段,心理素质是保障。通过观察和分析这场比赛,我们可以得到很多启示。在体能方面,运动员的启动速度和瞬间的爆发力在关键时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技术方面,传接球技术是决定性的因素,它直接影响到战术配合的质量;在战术方面,教练员的战术指导思想和理念起着主导作用;在心理素质方面,意志品质和注意力是最重要的素质。

  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西班牙人在高速、强对抗条件下完成技术动作和战术配合的非凡能力。这种技术和速度、技术和力量的完美结合,应该是足球运动员发展的方向。

  希腊人的优势不只是表现在体能上,更重要的是希腊人勇猛顽强的意志品质带动了他们技战术能力的超水平发挥。他们的防守稳固,进攻犀利,0:1的不利局面没有击垮他们的意志,反而更加激发了他们的战斗精神。

  最令人感动的是,西班牙人和希腊人在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对攻势足球的理解和追求。两队自始至终均采用了中前场逼迫式的攻击型打法,场面异常火爆。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进攻是最好的防守。(鲁能泰山马宝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